盒饭狂人

只追啵赞,其余无感。
(曹贼再世)

【博君一肖】心火(六十三)

  寡嫂文学,暗恋者上位


        肖战本来就没有多少舞蹈功底,又紧张,王一博教过两三遍,他动作还是记得乱七八糟。 

 

  等不及再多复习,中场休息结束,主持和嘉宾补完妆又要上台。肖战心里七上八下跟着王一博上台,差点同手同脚。 

 

  四组嘉宾的学员先展示,王一博组作为东道主垫后。 

 

  肖战看完那几个姑娘的舞蹈表演,愈发手足无措。等到了他,心里没有一点底,犹豫不前。 

 

  王一博却先行到舞台中央,招了下手:“我带你。” 

 

  观众尖叫如浪涌。肖战可以听见前排一个女粉丝艳羡地高喊:“王一博你好温柔啊!” 

 

  汪涵拍手:“哦!王老师要亲自伴舞!我们这位粉丝真是太幸运了,还不快点过去!有王老师在,怕什么!” 

 

  肖战做好心理建设,走到王一博身边,不住偷瞄王一博的手脚。 

 

  音乐起,肖战手忙脚乱瞅着王一博的动作跟着跳,每一个步伐都慢半拍,动作也不到位。有几个节拍不是动作反了就是和王一博正撞上。 

 

  肖战甚至听见王一博偷笑。 

 

  肖战耳根滚烫,咬牙坚持跳完,气喘吁吁。王一博盯着他,忍俊不禁。肖战无奈地摇摇头,慌张躲开王一博的眼神。 

 

  所有人比完,主持团评分,分数最低的一组要接受惩罚。 

 

  汪涵举着话筒左思右想,对所有人说:“几个小姑娘跳得都很好。惩罚这种事,当然是要男孩子来,要懂得怜香惜玉嘛,你们说是不是?” 

 

  台下观众齐声回答:“是!” 

 

  “而且嘛,我们这位男粉的确没有几个女孩子跳得好啊,你不要生气哦,你好几个拍子都错了。” 

 

  肖战点点头承认,无奈接受惩罚。 

 

  工作人员推上来一辆小推车,摆满稀奇古怪各种饮料,要嘉宾调配好给肖战和王一博喝。 

 

  嘉宾组一通折腾,调制好一杯绿油油黏糊糊的液体,肖战看得头皮发麻。 

 

  王一博率先接过那一杯液体喝,喝完咂咂嘴,小声告诉肖战:“不酸,有点苦,能接受。” 

 

  肖战太紧张,没听清,下意识把耳朵凑过去。王一博也贴近他耳边:“不酸……” 

 

  恰是这一个动作,点燃了台下,呼声震天,肖战更听不清王一博说什么,只记得一句“不酸。” 

 

  肖战正懵着,王一博把杯子塞进他手里。肖战握着杯子不知所措。 

 

  主持人催促:“我们的男粉,愿赌服输,快点接受惩罚。” 

 

  肖战反应过来一半,拿起杯子往嘴里倒,饮料倒进嘴里才想起来这是王一博的杯子。 

 

  台下女粉丝又是震耳欲聋的尖叫。 

 

  肖战慌忙放下杯子,一股酸苦咸涩的味觉迅速蔓延,肖战顿时皱眉苦脸。王一博凑上来看他热闹,笑得牙不见眼。 

 

  “啊……好酸啊……”肖战忍不住自言自语,埋怨王一博骗他。 

 

  王一博瞅着他一个劲憋笑。 

 

  直到其他幸运观众依次和自己的偶像拥抱道别完,肖战都没能从刚才的味觉折磨里解脱。 

 

  王一博朝他伸手。肖战怔愣。 

 

  主持人提醒:“我们的男粉朋友是懵了吗?可以和偶像握手道别了。” 

 

  肖战和王一博握手,却被王一博带进怀里,王一博亲昵地在他后腰拍一拍,在他耳边调笑:“战哥,你撩到我了,晚上小心腰。” 

 

  肖战蓦地心跳更快,恍恍惚惚下台,找工作人员抱回嘟嘟,回到座位上。 

 

  身边一左一右两个女孩把脑袋伸过来,羡慕嫉妒地和他搭话:“你真的好幸运啊。你居然是王一博的男粉吗?真的好稀奇。” 

 

  “而且已经当爸爸了,是爸爸粉!我的天哪!我们一博好优秀,居然可以吸引到这种粉丝!”另一个女孩惊呼。 

 

  工作人员过来提醒不要交头接耳。两个女粉丝依依不舍坐正,时不时偷瞄肖战。 

 

  肖战后知后觉,刚才的录制内容之后会上卫视台,全国播放。要是翟家的人看见会怎样?肖战马后炮的忧虑袭来,不禁愁眉苦脸。 

 

  综艺录制时间太长,嘟嘟坐不住,录到一半喊饿。肖战和工作人员打过招呼带他出去,在卫视的餐厅吃晚饭。 

 

  吃过晚饭,节目录制差不多已经结束,观众陆续离场。肖战再回去录制厅,厅内空旷许多,王一博在和几个主持人商量事,几个嘉宾在和他们打招呼。 

 

  肖战随便找个位置坐下来等王一博。嘟嘟窝在他怀里吃棒棒糖。 

 

  肖战低头玩手机,突然有人喊他。 

 

  “你好?” 

 

  肖战抬起头,面前是个二十多岁的女孩,之前嘉宾中的一个,名字好像叫陆司芸。肖战记得主持团介绍过她,是个民族舞专业出身的女明星,去年因为一部古偶剧小有名气,今年新播出的仙侠剧再度大火,圈内地位水涨船高。 

 

  肖战不知道这个陆司芸来找自己是为什么,茫然和她打个招呼。 

 

  陆司芸顺势坐在肖战身边,微笑着问他:“你不是单纯的男粉吧?应该跟一博认识。” 

 

  肖战没敢多说,敷衍道:“朋友,碰巧路过湖南,就来看看他的节目。” 

 

  陆司芸打量肖战:“没那么简单。” 

 

  肖战心提到嗓子眼,一时间不知道她什么意思。 

 

  陆司芸又笑:“我以前参加过翟家办的酒会,你可能不记得我了,但我记得你,你那时候总站在翟少爷身边。一博是翟少爷的表弟,你们应该算亲戚。” 

 

  肖战暗自松了一口气,淡淡地寒暄:“是吗?” 

 

  陆司芸将目光下移,落在嘟嘟身上。嘟嘟抬眼看她,又迅速躲开,继续舔棒棒糖。 

 

  陆司芸顿了好一阵,问肖战:“这是你的孩子,还是翟少爷的?” 

 

  肖战迅速回忆以前在翟家参与过的大场合,搜刮不出关于这个陆司芸的印象。她的问题让肖战觉得有些莫名其妙和冒犯,肖战并不想回答,于是岔开话题:“陆小姐很喜欢小孩吗?” 

 

  陆司芸伸手想摸嘟嘟的脑袋,笑眯眯问他:“你叫什么名字呀? 

 

  嘟嘟脖子后撤躲开陆司芸的手,疏离地钻进肖战怀抱不理会她。 

 

  陆司芸脸上有一丝尴尬,黯然收回手。肖战和她正僵持,陆司芸的经纪人来找她。陆司芸犹豫了一下,向嘟嘟挥手:“拜拜呀,小朋友。” 

 

  嘟嘟不解于她的自来熟,抓住肖战的衣领不说话。 

 

  陆司芸起身跟经纪人走后,嘟嘟指着她的背影,和肖战嘟囔:“爹地,怪阿姨……” 

 

  肖战忙不迭按下嘟嘟的手,教育他:“嘘——不能这样说,不礼貌。” 

 

  嘟嘟“哦”了一声,转移了注意力:“我们什么时候回去睡觉呀?” 

 

  肖战回答:“等你爸……”肖战猛然止住,差点咬到舌头,赶紧改口,“等你叔叔工作结束就一起回去。” 

 

  王一博和几个主持人聊完,迫不及待跑到肖战面前,问:“刚刚陆司芸和你说什么了?” 

 

  肖战歪头,疑惑:“嗯?” 

 

  “我在舞台那边都看到了,她和你有说有笑的,都说什么了?”王一博坐下来追问。 

 

  肖战看他这个乱吃飞醋的模样,想笑:“王一博你够了,我又不认识她,能说什么?” 

 

  “没说什么还有说有笑?”王一博皱眉。 

 

  肖战解释:“她就跑过来说以前在翟家办的酒会上见过我,又夸嘟嘟可爱。可能就是想随便聊聊天吧。” 

 

  王一博半信半疑:“真的?” 

 

  “当然是真的。怎么,你不信我啊?”肖战质问。 

 

  王一博不满,嘟哝:“我不是不信你,是不信那个陆司芸。你长这么好看,万一她想撩你呢?她最近身上绯闻可多了,万一她和圈里的男星玩腻了,想换个口味找圈外的试一试呢?你这样的,就是天菜。” 

 

  肖战气得打了王一博一巴掌:“她撩我我就上钩啊?你当我是鱼啊?” 

 

  “你只能是我鱼塘里的鱼。”王一博一本正经。 

 

  肖战还想抬手打他,后知后觉录制厅里还有其他人,万一听见他俩对话那可不得了。 

 

  肖战忙不迭环视四周,提醒王一博收敛点,又抱起嘟嘟:“我先回酒店等你吧。” 

 

  “啧,哪那么麻烦。你等我车来,和你一起回。”王一博抓住他手腕不准他走。 

 

  “我坐你车?被你粉丝拍到怎么办?”肖战吃惊。 

 

  王一博又气又无奈:“我拜托你战哥,不要欲盖弥彰。我们两个大大方方一点,人家只会觉得我们都是翟家人,亲戚朋友蹭个车不稀奇。你越鬼鬼祟祟别人反而越会多想。懂不懂?” 

 

  肖战不敢用力挣扎,只好把手腕放低,小声催促:“那你快点,我等你。” 

 

  王一博简单和工作人员交代完事情,给经纪人打了个电话,然后联系过小湘,摩拳擦掌邀请肖战:“我给你换了家私密性更强的酒店,你跟我走。” 

 

  “啊?没必要吧……”肖战虽这么说,但还是抱着嘟嘟跟他走。 

 

  王一博眼中尽是精明算计:“怎么没必要?你定的酒店太小了,就一个房间一张床,孩子都没处放。少说也得两卧一厅,嘟嘟一间房我们两个一间房啊。” 

 

  肖战如惊弓之鸟,低声呵斥:“王一博,你小声点!” 

 

  王一博看他着样,摇头晃脑:“战哥,这里都是熟人啊,你不用太拘谨。我刚刚都说了,咱俩对外毕竟还有翟家这层关系啊,平时熟一点也不奇怪。” 

 

  “再熟的亲戚也不会随随便便讨论睡一间房。”肖战嘀咕,抱紧嘟嘟往往那几个主持人那边去,不忘回头瞪王一博,“你给我快一点,嘟嘟困了。” 

 

  王一博嬉皮笑脸跟上去,两人和几个主持人告别。汪涵提起刚刚在录节目时,几个主持人和肖战装不熟一通演,嘻嘻哈哈笑成一片。 

 

  “我们这可不都是跟一博学的吗?”大张伟调侃。 

 

  肖战被笑得直求饶,恨不能落荒而逃。 

 

  从湖南台大楼后门溜出去上车后,肖战还在为晚上的录制担心,忍不住责怪王一博:“你太大胆了,这一期要是放出来,被翟家看见,该怎么办?” 

 

  王一博掏出手机切换微博小号,闻言笑:“你以为我想不到吗?我录制前就给舅妈打过电话,趁着和她话家常有意无意提到说,我在台里和几个主持前辈遇见你,反正大家都认识,所以邀请你当一期观众。”王一博打开热搜榜随意地翻,“事先打个预防针嘛,那下个月这一期播出来,你出镜也不稀奇了。” 

 

  肖战稍稍放下心,翟妈妈一向是那个家里最好说话的人,王一博能想到先找她打预防针,那到时候事情就能圆回去。 

 

  话虽如此,肖战还是心有余悸,拍拍胸口道:“你叫我上台那会儿,差点吓死我,心脏都要停了。那一瞬间我真怀疑我能被你吓出抑郁症来。” 

 

  王一博笑:“瞎说,有我在,你什么都不用担心。还有,吓出抑郁症是什么鬼啊?哪是那么容易真吓出抑郁症啊。” 

 

  肖战听王一博这么说,顿了顿,没搭腔。 

 

  王一博低头翻一圈热搜榜,没看到自己的黑热搜,倍感舒心,关了手机凑上来要向肖战讨吻。 

 

  肖战嫌弃他又不分场合耍流氓,推开他的脸颊:“一边儿去。” 

 

  肖战越拒绝王一博就越兴奋,解开安全带就压上来又挠又亲。肖战眼看着王一博严丝合缝压上来,大惊失色打他后背:“王一博,你是人吗?前排还有人呢!” 

 

  王一博握住他腰侧揉捏痒痒肉:“反正不是外人……” 

 

  嘟嘟本来窝在肖战怀里睡觉,突然被两个大人的胸膛夹醒,迷迷糊糊喊:“爸爸!爹爹!你们挤到我的头了!” 

 

  车后排瞬间鸡飞狗跳。 

 

  司机和小湘眼观鼻鼻观心,同时沉默。 

 

  王一博最后硬被肖战揪着两边耳朵推开。此时距离王一博新订的酒店还有不到一公里。 

 

  小湘接了一个电话,和王一博汇报:“老板,替身已经到了你原先的酒店,你的粉丝都跟过去了。新酒店门口一切安全。大概半个小时以后,我再去肖先生昨晚住的酒店退房取行李。” 

 

  “好。”王一博满意地握住肖战的手,挑眉,“那么,战哥,今晚你就跟我走吧。” 

 

  肖战嘴角还有压不下去的笑意,向小湘道谢:“小湘,谢谢你,辛苦了。” 

 

  小湘在副驾驶位推高眼镜:“没事,老板发给我的工资高,应该的。”

评论(62)

热度(118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