盒饭狂人

只追啵赞,其余无感。
(曹贼再世)

【博君一肖】心火(六十二)

       寡嫂文学,暗恋者上位


        洗过澡,肖战望着镜子里自己一锁骨的吻痕和殷红的眼尾,又摸摸手腕上的勒痕,实在不好意思去找小湘抱回嘟嘟。肖战把浴袍领口拉紧,催促王一博:“你去找小湘,把嘟嘟抱回来,时间不早,嘟嘟该睡觉了。”


  王一博刷好牙,亲一口他的嘴角:“OK。”


  王一博出去没多久,把已经熟睡的嘟嘟抱进来,轻轻放在床上:“这小子,睡得真香。”


  肖战摸摸嘟嘟的头发,轻笑:“好吃好睡好养活,给我省了很多心。”


  王一博和肖战打商量:“要不把他放沙发上得了,咱俩抱着睡。”


  “瞎说,沙发那么窄,万一他滚掉下去怎么办?”肖战瞪王一博。


  王一博哀怨道:“唉……我的二人世界啊……”


  肖战无奈地笑,轻轻把嘟嘟挪到床的侧边,指着剩余的空当说:“床这么大,睡得下三个人,我们两个挤一挤,多留点位子给他。”


  王一博求之不得,拉着肖战钻进被子,紧紧抱住他闭上眼睛,不忘拍拍肖战的后背:“睡吧睡吧,明早还要早起呢。”


  肖战笑容满面,钻进王一博怀里,闭上眼睛。


  湖南卫视这几天有个台庆晚会,王一博需要在长沙停留几天,录制完几期天天向上后参加台庆。因此他和肖战得以在长沙好好享受几天小蜜月。


  王一博摩拳擦掌安排好了每一晚的「活动」,还是觉得不够,早上起床的时候邀请肖战去看他录制天天向上。


  肖战帮嘟嘟坐在床边帮嘟嘟穿衣服,闻言有些吃惊:“今天就开录了,你粉丝应该早把票抢光了,我能有位置吗?”


  “位置的事包在我身上。”王一博对着穿衣镜整理衣领。


  肖战顾虑重重:“我觉得不太妥当,现场肯定都是你粉丝,我去了会不会暴露?”


  王一博返身回床边,拿起腕表扣上:“哎呀战哥,你怕什么呀?你不说我不说,谁知道咱俩关系?上次跨年你不也去现场了,有谁认出你没有?”


  肖战思忖着,觉得不无道理。


  王一博趁热打铁,拿起手机打电话联系台里同事要下午天天向上的票。


  肖战默默帮嘟嘟穿好衣服,带他去浴室刷牙。


  王一博打完电话,推门进浴室,从肖战身后抱着他,把下巴放在他肩窝:“搞定了,下午一点半的样子小湘会来接你去台里,有工作人员直接带你进去。你要是不放心嘟嘟,就把他也带过去。”


  肖战低头帮嘟嘟擦脸,问王一博:“录制是几点到几点?”


  “两点到晚上七点,时间有点久。别担心,你们想提前走就和工作人员说,会有人安排。只要你出来后还回到这儿等我下班就行。”王一博拿鬓边蹭肖战的脸颊。


  肖战犹犹豫豫不说话,心里还是有担忧。


  “好不好嘛~”王一博摇晃他,撒娇,又问嘟嘟,“嘟嘟,你想不想和爹地一起去看我录节目?”


  嘟嘟仰起头好奇地问:“爸爸,什么是录节目呀?”


  “就是在一个叫做录制厅的房子里录像,录完像过段时间在电视上放。我会一直在台上表演。”


  嘟嘟欣喜若狂,蹦了一下:“好!我想去!爹地我想去!”


  “战哥你看,嘟嘟也想去……”王一博冲着镜子里的肖战眨眼睛。


  肖战透过镜子与王一博对视,拿他没办法,妥协:“好好好,我去。不过我就坐在台下看着你,你不要胡乱往我这里看。”


  “知道知道!”王一博情不自禁咧嘴偷笑,钻进肖战颈窝又吻又嗅。


  肖战羞窘躲避,气不打一处来:“哎你别胡来,嘟嘟还在呢……”


  “知道知道,我就亲一下。”王一博捉住他颈侧的皮肉狠狠一吻,吻得响亮。


  王一博松开后,肖战捂着颈侧气恼,赶忙对镜查看有无痕迹。看到脖子光洁,肖战才松口气。


  王一博穿戴整齐,依依不舍离开,走之前还不忘提醒:“战哥,下午一点半,别忘了哦……”


  “知道啦知道啦,你啰嗦死了。”肖战推着他的肩背应把他送出房间。


  关上门后,肖战又无奈又想笑,拍拍自己脸颊,掏出手机看时间。


  早上七点半,距离出发去天天向上摄影棚还有六个小时。


  嘟嘟在卫生间喊,肖战舒一口气过去。


  还有六个小时才能再见到王一博啊……


  一点半,小湘如约而至,接肖战和嘟嘟去湖南卫视大楼。嘟嘟对即将再度见到王一博和人生头一次做观众感到兴奋难耐。


  肖战悉心向小湘打听做观众的注意事项。


  小湘等红灯的时候回答:“其实也没什么,肖先生您只要好好坐着,有镜头扫到你的时候稍微注意一点。如果有互动环节就跟着配合一下就好。”


  肖战牢牢记住,胸口也填充了忐忑和期许。


  他见过舞台上跳舞发光的王一博,见过屏幕里神采奕奕的王一博,见过片场专注入戏的王一博,还从没有近距离见过当主持人的王一博。


  肖战很乐意去了解和见识王一博的每一面。那是他从前错过的美好和留下的遗憾。


  小湘把肖战和嘟嘟送到卫视,从后门进大楼,由工作人员带路进录制厅。


  编导和灯光道具组正在台前商量事。肖战就座后小声嘱咐嘟嘟不要随便喊叫。


  邻座一个姑娘低声地夸:“孩子好可爱啊。”


  嘟嘟第一次见这么多生人,害羞钻进肖战怀里不说话。


  灯光道具就位,时间到开始录制开场舞,王一博和一群伴舞踩着节奏出场,在场粉丝忍不住齐声欢呼。


  工作人员在旁边打手势示意观众小点声。


  嘟嘟惊喜指着台上凑到肖战耳边说:“爹地,是爸爸在跳舞!”


  肖战摸摸嘟嘟的脑袋,轻笑,没说话,又专注于王一博的开场舞。


  录制天天向上时的王一博要比在晚会舞台上随性一些,舞步游刃有余,嘴角挂着笑,抓着话筒唱了几句词结束,做个了ending pose,正好指向肖战的方向。


  肖战身边的粉丝立即高声欢呼。嘟嘟捂住耳朵:“好吵啊。”


  肖战被王一博的大胆吓一跳,拘谨坐好,不敢有反应,生怕被不知道哪里会突然转过来的镜头拍到。


  这一场录制是舞蹈主题,嘉宾有各类舞者,互相交流舞种技巧差异。舞者齐聚一堂,免不了时不时的battle和互学,王一博作为主持人组的舞蹈担当,一整场录制都没歇下来,不停和嘉宾battle,或是现学现卖。


  汪涵坐在台侧又看完一场较量,沉吟片刻,举着话筒对在场的人说话:“今天在场的各位朋友你们发现了没有……”


  众人屏息凝神,等汪涵的话。


  汪涵深吸气,惊叹:“王一博,你今天,好活跃啊!”


  观众又一阵尖叫。


  大张伟接话:“哎呦我的天,我都怀疑今儿个的王一博是人冒名顶替的。以前他都这样……”


  大张伟低头学以往节目上王一博躲在角落做陪衬的样子。


  “然后他今天突然这样……”他又学王一博刚才那场比试的几个夸张舞步,直摇头,“好家伙,跟他今儿的衣服一样,花枝招展的,像孔雀开屏儿似的!”


  王一博眉开眼笑,扭过头去调整表情,也不解释,眼神若有若无往肖战的方向飘。


  台下观众尖叫不绝。


  “没有,因为今天这一期内容我很喜欢……”王一博解释。


  “哦,以前的你不喜欢啊?”汪涵佯怒。


  王一博嘴笨,找补:“不是,没有……”


  “以前是喜欢,今儿是特别喜欢!dancer一博一下子遇到这么多同行知音,肯定兴奋啊!”大张伟替他圆回去。


  王一博笑得弯了腰。


  他越笑,台下粉丝喊得越激动。肖战藏在观众里,哭笑不得摇头。


  肖战本以为王一博今天的反常活跃已经足够出格,没想到他远远低估了这场节目的惊心动魄。


  录制接近中场,节目组要给王一博还有几位嘉宾各挑选一个在场观众,明星各自和学员两两组队,现场教学一段舞蹈,最后观众battle。输的队伍,舞者和学员一起受罚。


  嘉宾都有自己的粉丝在现场,挑完学员以后轮到王一博,观众区瞬间沸腾。


  王一博和嘉宾一样,随机报了个座位。肖战老老实实坐在位子上等幸运观众上台。


  录制厅内陷入破天荒的安静。肖战突然发觉身边的观众齐刷刷看向自己,肖战顿时紧张,茫然问身边的女孩:“怎么了?”


  那女孩激动懊丧地拿胳膊肘撞他:“你幸福死了!是你啊!快点上台!”


  肖战错愕万分。


  有工作人员走过来招手引路,伸出双手:“孩子给我抱吧。”


  嘟嘟坐在肖战怀里问:“爸爸!你要上去跳舞吗?”


  因为摄影棚里的人注意力全在肖战这里,所以场内很安静,嘟嘟的嗓音非常清晰,引出一片笑声。许多女粉窃窃私语夸孩子可爱。


  主持人、嘉宾和其他幸运观众都在台上等,肖战无可奈何,把嘟嘟交给工作人员,叮嘱他不要调皮,然后硬着头皮上台。


  更多的观众看到肖战,惊呼起哄。


  舞者和观众两两一组,一共五组。肖战被迫站在王一博身边,手脚僵硬不敢扭头看他。


  主持组要幸运观众依次介绍身份。前四个都是女孩,都是自己组长的粉丝。


  到了肖战,肖战只好顺着那几个姑娘的话,一本正经自我介绍:“我是,王一博的粉丝。”


  “哇,男粉啊!少见啊!”汪涵惊叹。


  台下王一博的女粉们尖叫。


  肖战察觉到王一博在看他,看得他心脏乱跳,脸皮硬邦邦。没办法,肖战只好一动不动站定,保持微笑,手心都是汗。


  嘉宾和王一博需要依次向观众展示自己要教的舞蹈动作,再各自向学员教学。


  轮到王一博,肖战看出他开头的架势不简单,慌忙要说话。主持人的话筒立刻举到他嘴边。


  肖战结结巴巴:“我……我没学过跳舞,不太擅长……”


  “哦,你不太擅长的话,那是要输的。”汪涵提醒。


  王一博迫不及待凑过来:“没关系,我教他!”


  肖战飞速瞥王一博,又立马躲避王一博的笑容和注视。


  汪涵安慰肖战:“没事,有我们的王老师耐心教学,一定没问题。”


  王一博眉飞色舞展示了自己要教的舞蹈动作。肖战看得头疼。


  中场休息,几个嘉宾各自带学员学习几个简单的动作。王一博把肖战拉到主持人区,安慰道:“没事,我一个动作一个动作教你,你能学多少学多少。”


  肖战背身躲着不远处的观众,咬牙切齿:“王一博,你胆子真大!”


  王一博嘿嘿直笑,催他:“快学吧,时间不多了。等布置好后半场的舞台,就要上场battle了。”

评论(60)

热度(1260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